close

書名:夏日的檸檬草&飛鳥

作者:瑪琪朵

出版社:城邦原創


 

9789868905207     1378194425-2049803918_n  

 

最近情緒比較低落,所以就想選個讓自己開心點的作品來啃啃。

我想如果有在popo看故事的朋友,肯定對於瑪琪朵的作品都不會陌生,尤其是她的第一部作品.《夏日的檸檬草》,超高人氣有笑有淚又有年輕的肉體(咳嗯,最後一個怪怪的)

總之,我就拿起了實體書來換換心情了。

而既然有一,那二就跟著一起來,朵朵的另一部高人氣作品.《飛鳥》也一併被我從書櫃取下,兩個作品其實是很不同的風格,而且網路閱讀跟書本閱讀的感覺,我認為是差滿多的。

 

《夏日的檸檬草》,在可愛的曉夏和傲嬌彆扭的程奕,還有令我心疼+很想搶過來的柚子三人的故事裡,真的還是很歡樂;我想不只是每個人心中都有個李大仁、沈佳宜,有個傲嬌卻也溫柔的班長大人同樣也是讓人覺得這就是青春呀!

不過或許是少了追連載時那種被吊胃口的糾結還有番外的閱讀過(你到底多M),這次實體書看完就少了點心癢癢想要把朵朵抓起來搖問她「柚子怎麼辦!!!」

其實也不用問啦,直接打包給我好了(被打)

 

品嚐完青春的甜蜜可愛,接下來我翻開了《飛鳥》,以毒攻毒也是種調節情緒的方法。

描寫青春的酸,而我們也的確跟著子茉一起經過了那段眼淚和笑容編織的歲月,

而看這篇作品要說我印象最深、最深的,大概還是天涯海角(咦)

我想如果真的有一天,可以在那樣的地方,握住某個人的手,值得了(你……)

 

然後說到在連載時那個結尾,我想肯定讓很多人咬手帕,替小海&子茉揪著心直到實體書上市,實體書增錄的部份,我想有買書的應該都覺得滿足了吧XDDDDD

不用搖朵朵討說法了(為什麼要一直搖人家作者)

但是老實說,我還是喜歡網路版本多一點,雖然我向來是單一線路HE派(?)

不過或許是漸漸長大了,胃口複雜了還是什麼我不知道的原因,我覺得有時候不完美也是一種美;我沒有覺得實體書版本不好,只是我更喜歡有點缺陷和遺憾的網路版,或許就是擦肩而過留下的淡淡香氣,會更在記憶裡面深刻的那種感覺吧!

 

這種感覺很妙呀,雖然自己是絕對HE的派別,可是最近卻越來越喜歡拆CP(誤)的結局到底為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