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向晨

作者:攸齊

出版社/書系:飛田


 

 

(對不起我偷懶我直接複製貼言小板的心得XD)

 

 

其實不是第一次看攸齊的書,作品都很不錯,就是順順看完然後就還回去,不過這本倒是讓我有想寫心得的念頭。

 

以言小的男主來說,這篇《向晨》的男主角設定上真的挺悲劇的,前面可能還不賴,建築系的高材生(看描述應該是不差啦),推甄上研究所,前途很光明等等等(下略)

 

和女主角的遇見、相處也很可愛,甜甜的,看了會微笑的那種感覺,不過這篇的最一開始,感覺不到這個啊!

老實說打開來的前幾頁我一直在思考我借的是什麼小說……

 

吃藥、萬年長袖→憂鬱症狀,然後帶到由醫生來向女主角說出男主角當年突然消失的原因,其實覺得如果遇到這種醫生我應該很無言,你就這樣賣了自己的病人啊(?)但是為了故事進展好像也就這樣,不重要……

 

犯罪入獄服刑,在獄中被性侵,自殺未遂最後得了憂鬱症,出獄後背著的污點讓他不敢跟女主角(被男主的姊姊&姊夫極力招攬進公司,也是男主最後會來到公司上班的原因,想靠近她一點,卻又自卑不敢靠近)

 

    這樣的對象,我想是會牴觸的吧,我必須老實說,故事畢竟是故事,處理的還是挺美好的,但是她裡面講到的東西,的確是會讓我想了下,很久沒有一本小說反覆看好幾次了。

 

最後的結局收在我覺得還不賴的地方,番外就比較符合一般言小HE的定義(?)說實話我也不知道該不該說這本好看,它應該不會是攸齊作品裡我覺得最好看的,但是卻很有記憶點……大概是因為很特別吧,這種呈現法。說夢幻當然還是有一點,但是也很真實,怎麼說,感覺就像是鄰居或自家就可能會發生的事情。故事很順暢,就算現在講了幾章跳回過去再回來也沒有任何閱讀上的困擾,不過就是,很微妙……在合上書之後大概就是這種心情。XD

 

 

--以上。--

這篇是最近租的小說裡我覺得比較有記憶點的一本,看完好幾天了我還是定義不出來到底它算不算好看(遮)

但是很有印象。

我一般很少寫言小心得,雖然我很愛看XDD這次看完這本,倒是覺得滿新鮮的體驗,來分享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