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作者:千本櫻景嚴

出版社:麥田


 

 

B000136658-B  

 

今天的心得是部穿越文。

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穿越」這個題材在大陸原創之普及(咦),當中最受關照的莫過於清朝,尤以「九龍爭嫡」這個時期,也就是康雍這段時間最甚,基本上這個時候的每個皇子,偶爾包括康熙他老人家都被各種穿越大軍給染指了XDDDDDD

畢竟清代相較於現在算是距離比較近的,各種考據以及各種戲劇、小說的影響,不難想見它這麼受歡迎的原因,今天寫的這部作品,就是穿越重生到這個時期,女主變成了四四.胤禛的小妾(後來變成庶福晉),我發現穿越文特愛寫四四除了他是未來的皇帝之外,很重要的重點是——他後宮人少,寫起來簡單呀!!!

好啦這不是重點,總之,穿成人家的小老婆,當然還是要混得風生水起才不愧對穿越女之名(?)

而且穿越定律有說,不管誰家的,只要是個男的(啊?)多少都會受到定律吸引,對女主角另眼相看——

總之,我想它就是部說開外掛也真的開不小的作品,各種把現代物品套用運用,帶起的旋風&影響,讓各皇子們&老康熙都注意到她,偏偏女主只想低調當個後宅小米蟲(當妳是女主角又是穿越人士,基本上這念頭就可以洗洗睡了好嗎

裡面的皇子們每個都很有特色,也都很可愛,雖然一般對他們的印象都還是存在,不過在女主的污染(?)下,也都可親可愛起來XDDDDD

作者文筆也很輕鬆有趣,算是非常愉快就閱讀完的一部作品,而且看著看著,會好喜歡康老頭還有愛新覺羅這一家大小腹黑呀XDDDDDDD

 

而在看完這篇後其實我也看了幾個類似的,有篇秋水伊人的《四爺,我愛宅》感覺跟這本也很像,當然我不知道誰先誰後,總之都是看四四被女主弄得面癱都很難面癱,又無奈又喜歡(?)

一窩腹黑跟穿越女的鬥法←不知道可不可以下這種奇怪的結論呀(偷笑

 

雖然輕鬆歡樂,但是該走的事件一個不落,用比較詼諧輕描的方式帶過沉重的情節,算是把愛新覺羅腹黑們從前面的歡樂一路延續下來~

總之,喜歡清穿但是不喜歡糾結的,或許可以嘗試看看這種歡樂調性的作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