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apatea_V1 (1)  

 

六月日安,大家。

這次剛好有機會,就來分享一下本次的製作感言XD

 

其實這不是第一本個人誌,從去年起就開始陸續嘗試,算是實現夢想管道之一的個人誌製作,從《搖搖尾巴》(現改名為「惡作劇戀人」由三日月出版)、《結夏安居》、《七色》這三本獨立故事外,

我另外也製作了所謂的迷你誌。

別於自費出版品,內容上比較少,份量輕,題材也比較跳(?)

前兩本迷你誌裡,《時年》收錄的是幾部作品的小劇場,《Halloween》收錄的則是以「萬聖節」為主題,各故事角色微串場演出的迷你短篇——

 

然後直到這次,我想來點不一樣的。

決定好一個主題,寫幾篇以此主題的獨立短篇,他們不是之前任何已公開故事的角色,而是存在我的設定集裡面配對出來或是取材的。

所以這次的《Tea pa tea》,就是在紅茶篇的取材對象 - 某x遊說(唬爛)下,產生的靈感。

 

主題發想是茶飲,所以我選了幾種比較大眾類別的飲品,各自給予我對他們的印象去詮釋。

過程中,我其實刪刪改改重寫了好幾次,數量大概是這本茶短最後收錄字數的兩三倍吧(傻笑)

雖然很痛苦,但其實也很過癮,因為一直修出了我覺得最貼切的畫面,很希望拿到的你們也能有同樣感覺XD

 

而這次和以往稍微不一樣的是,我自己下去排的版。

親自動手後才知道沒有想像的簡單,或許步驟就是那些,但需要反覆練習與調整才可以的……

還有萬惡的錯字,真的每次校正都還是看得到我都快崩潰了(抓頭髮)

 

 

現在POD印製的便利,讓印製成書這個夢想的門檻真的輕減很多,也可以讓更多自己對於自己的書寶寶想要有的想法可以一點一滴去實現,

很謝謝過程幫助我的人,也很謝謝印製方(樺舍)的協助(還有小提醒,我學到很多////)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再來印製分享XDDDD

 

簡單小開箱: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53573648022602.1073741825.329972267049409&type=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