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有七集,選一張封面當代表。)

書名: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作者:關心則亂

出版社:三采文化


 

 

其實我看完好一陣子了,但是一直懶惰沒把心得敲上來(被打

這部作品滿多人推薦的,當初也是慕名,然後衝動就把整套帶回家(我才不會承認我是看到第七集有簽名版才下手的!)

老實說很久沒有這樣連看都沒看就直接敗書,畢竟根據以往經驗來看:衝動是魔鬼,後悔滿是血淚(?)

但是從第一本開始,我是一口氣飆完它們,直到合上第七本的書頁,很過癮的大吐一口氣,沒有特別意思,但是在這類的故事上,大陸的作者真的寫得非常有味道。

其實我覺得這本是個很種田日常的故事,我很喜歡明蘭和老太太的相處,固然一開始是有點為了要保障自己的生存空間而親近,但是日積月累下來養成的感情卻一點都不假,是我看第二遍的時候最愛回顧的部份。

關於站隊,老實說因為我是等故事完結了才看的,所以這次沒有站錯隊的困擾,但是過程裡我非常明白了為什麼有站錯隊的危機XD

很喜歡第七集後面收錄的番外&後記,我想它某種程度圓滿了一些遺憾;對於男主我沒什麼太大喜惡,我想他對明蘭的感情不輸其他人,但的確在某些時間上,他又很扣分——欸不過老太太跟明蘭讓我很喜歡,男主就閃邊吧(?)

不過說起來,故事後段開始有了宅鬥的戲份(前面或許也有吧,但沒那麼重)

是我翻閱最快的部份,也不是不好看,就是覺得「這貨(明蘭)根本大順風,除非自己二才會被逆轉」吧……一直帶著這種吐嘈感看宅鬥橋段,好像快變成我的通病XD

總之,這本和平清應該是目前我最愛的兩本種田文吧XDDDD

非常推薦給也喜歡種田風的朋友,而且作者的文筆,其實七本看下來完全不會壓力很大啊,我最近看的某套才真的壓力大(改天來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