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時光若有張不老的臉(幸福不脫靶)

作者:沐清雨

出版社:中國華僑出版社

 


 

書名:春風十里不如你(城池營壘)

作者:沐清雨

出版社:中國華僑出版社


 

書名:若你愛我如初(半生熟)

作者:沐清雨

出版社:中國華僑出版社


6  0 (1)  

 

最近某些議題很夯,但我沒有要在這邊評論什麼個人想法,只是剛好前陣子在啃的都是所謂的「軍文」(意思是男女主角當中有個或者兩個(?)是和軍人身份有關滴)

就一起寫一寫好了。

 

一口氣啃的是這三本,人物角色也彼此有那麼些許關聯……

誰跟誰有血緣關係、誰跟誰有上司下屬關係、誰跟誰有「敵對關係」之類的——

總之就把它們綁成個系列看了。

 

這三本都是甜中帶酸,該甜蜜、該搞笑都有,但是該揪心該刺激也沒有放過,畢竟是軍文嘛,什麼演習啊、實戰(?)啊,不來一點也說不過去,雖然我看的類似文或許不是太多,不過這個作者給我的感覺是處理的還不賴。

而最喜歡的部份反而不是主角們的感情發展(感情戲份來說就很言小TYPE~XD),而是部隊裡面的那些互動什麼的!雖然啦,難免有些把軍人(這邊指大陸的解放軍)整個美化、神化、偶像化(?)的感覺,不過整個來說不會太讓人脫戲,可以感受到漢子們(?)的愛、熱血與勇氣(JUMP系?)

其中其實《幸福不脫靶》(比較喜歡稱呼原名,標題是大陸出版書名)我滿早就租看過繁體出版的版本,後來又跟其它兩本帶著重看一次的,三本作品裡面,我最喜歡的也是這本,尤其是男女主角的相處感覺,在看的過程中我真的笑個不停。

 

三本作品的女主角都給我一種感覺,不管開頭設定的是強硬或者嬌弱,在過程中真的都會慢慢的成長並堅強,裡面也有寫到,作為軍嫂(軍眷?)是很辛苦的,因為你的另一半永遠會把國家大事放在你的前頭,有些當你很需要他的時候,他卻很可能因為任務而無法陪在你身邊,甚至很可能為了任務而喪命……

看到這部份的描寫,是真的會對他們肅然起敬的。

男主的部份,我只能說,這種設定下每個看起來都是英勇(可口)無比,特別要說的話,我最喜歡的應該是《半生熟》的厲行,怎麼說呢……就是一種好心疼的感覺吧(咦)這本揪的比例也比其他本給我感覺來的高一些,雖然跟虐文相比這應該只是動動小指頭XD

 

《城池營壘》從文案上來看感覺就是比較歡樂的一個,男主整個就很痞XDDDDD

也由於三本彼此的人物都有關係,所以你會常常可以看到其他人的出沒串場,對話的場面也是很有趣的一環,尤其時工作上針鋒相對,可是彼此又有姻親關係XDDDDD

 

總之,算是滿可以推薦的作品,有興趣可以去找來看看,《幸福不脫靶》有繁體版本,由「喵喵屋」出版,其餘的作品可以到該作者的晉江專欄看看喔!

 

 

 



╰✿╭.場外閒聊

 

是說我被問過這心得這麼短,好像都沒說到什麼(?)

咳嗯,姊姊標題都告訴你了「微。心得」嘛!

基本上我覺得,要寫得多也不是不可以(只是要花得時間比較多,很懶

但是看書這種東西,內容都劇透光了、梗都賣完了,看它還有什麼意思呢,何況有些作品就是特色在那些梗嘛(攤手)

 

所以我在決定寫心得時就大概是以一些簡單的想法啊、妄想啊、感覺什麼的去著手,

詳細的內容,我覺得有看過跟我討論是OK滴,劇透這種事我是不幹滴!

而評分什麼的,我也覺得,喜好這種東西很主觀,我喜歡的不一定你喜歡、你喜歡的不一定我喜歡;我們都喜歡呢那叫剛好,我們都不喜歡那只能說也好(?)

最後我就抽掉了評分的部份,不希望因為打上幾分造成先入為主的觀念——

因為我相信,當你看到只有一顆星甚至沒有星的時候,一定會很好奇這本到底是多難看然後跑去踩雷!!(我就會!

 

至於寫心得的標準是啥?

咳嗯,老實說應該百分之七十都是以我的喜好&購買為主,百分之二十是好奇租借……

嗯?還有百分之十呢?

 

那就是大宇宙的意志啦~

 

不過我也很歡迎建議書單給我去品嚐看看就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