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大神給我愛(原名《舉世無雙》)

作者:煙波

出版社:城邦原創


 

2749959  

啊,其實這不太算最近的閱讀,只是因為日前出版了,我又拿起來再看了次XD

我是個網遊控(無誤)

當初會注意到波波這篇作品的動機就是這樣XDDDDDD

這部作品是該年兩岸文學大賽的佳作&人氣獎雙料獲獎作品(鼓掌)

 

前期閱讀時,記得也看過有這樣的留言評論表示和顧漫的《微微一笑很傾城》很像,我在想大概是因為刀客(劍客?)和藥師(樂師?)這類的設定吧!

欸反正那也不算重點,更像的我也有看過,總之,我覺得要說像,應該是指這兩篇的大神&女主&同伴們都很討人愛,這點我認同它們有像!XDDD

 

本身是中文系出身的波波,文學底子不用懷疑,將其融入作品中,其實到處都可以看到古典文學的「污染」(講這樣妳是準備被教授揍啊

我覺得會引用這大概很多人都會,但是要怎麼引得淺顯易懂這就不一定了;煙波的網遊作品算是很好入門的程度,不管是遊戲方面or其他部份,讀起來流暢又容易融入其中,我想這是網遊作品很重要的一點,看起來像是自己也能身在其中遊戲一樣(?)

 

甜蜜成份也是這作品讓我印象深刻的一環,怎麼講,大神這種閃光最沒抵抗力了(抹臉)

雖然我對大神系網遊(就是男主/女主各種神人神操作神裝神經病人神共憤的各種特質)看到很麻痺(反感?)

不過對於《舉世無雙》這篇作品我還是給予不錯的評價,在遊戲與現實的切換方面很不錯,不會有虎頭蛇尾的感覺,配角們也很搶戲呀(苦酒天XDDDD)

 

後面有段很揪的,好像這樣的開頭設定後面就要來個這樣的收尾是種定番(?)看到自己都有點痛痛的……(抖

算是一派歡樂裡面一個髮夾彎吧(?)

 

如果想要入門網遊作品,這篇是很不錯的嘗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