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小貓少女

作者:艾小薇

出版社:城邦原創


1375323456234  

 

一映入眼簾,粉嫩嫩的封面、甜美的杯子蛋糕&可愛的小貓——完全可以明白這本作品肯定是個甜蜜可愛的調調。

作者艾小薇表示這作品是她睽違三年的輕鬆校園回歸(為啥這口吻好像新聞報導XDDD)

輕快甜蜜的校園風格作品,真的是定番。

 

小貓女主角言可珈的個性很明快直爽,我想小薇筆下的角色,尤其是女主角都有一種特別的風格,該怎麼說呢,好正面XD

雖然作為很多人印象中的問題學生,但其實她是個瞭解個性後就會明白她的優點在哪兒的好孩子,用貓咪來比喻這點我覺得很有趣。

混血小帥哥男主角柯紹恩有著典型校園風男主角的設定,不過後面的發展有一點點讓我小意外,不過倒也讓我對於這篇作品的印象分有不一樣XDD

 

如果是走很一般的校園風公式,那我想這篇故事除了男主角是中泰混血兒、女主角是問題學生(通常這設定都放在男生身上)外沒什麼特別,但就是前段我提到的後面發展,讓我覺得《小貓少女》有點別於我看的校園故事。

人人都覺得那樣完美的個性下,到底怎樣才是真實的自己?在我們都覺得應該要去適應大眾目光的時候,作自己是不對的嗎?答案由小貓跟紹恩慢慢作了回答。

整篇故事我印象最深的應該還是最後那個橡皮擦,想當年(咦?)關於橡皮擦與戀情、秘密的各種相關XDDDDDDDD

 

不過,我覺得相較於小薇的上本實體書作品《百分之五》,這篇小貓讓我有點少了什麼的感覺,大概是因為,在我感覺裡這樣的設定或許還有更多可以寫的吧?雖然有意外但是好像不夠意外的印象。

這篇作品還是很有小薇一貫的風格,我想這個題材加上元素是作者很擅長的文類,也許是和《明日幸福》接連著閱讀的關係,前者較於《明日》讓我的感覺比較淡了些,最近好詞窮找不到恰當的詞去形容這種缺少了什麼的感覺,但我想,大概是種點了甜點結果送上的是減糖製作版本的料理,還是甜蜜,可是就會覺得少了點點什麼……

或許我該來杯泰式奶茶了!(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