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南極星的眼淚&最初的仰望

作者:冰心塵憶

網址:(南極星)http://www.popo.tw/books/45551

   (仰 望)http://www.popo.tw/books/47054

   (帆布鞋)http://www.popo.tw/books/83174

 


(2014.08重新紀錄) 

 10595978_1657831997775519_883511218_n

《南極星的眼淚》

這本《南極星的眼淚》雖然不是我認識小憶的第一本故事,但應該是我最快啃完而且看到要印製個人誌時很快就決定要收藏下來的作品。

從描述裡可以知道這本算是小憶早期而且寫滿久的作品,對她的意義也非常特殊(我相信從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小憶對這故事的珍愛XDDD)

當然或許和近期的作品比較起來,文筆稍嫌生澀,有些情節或許會令人覺得有更好的安排,但是故事本身整體給人的感覺還是很棒的。
我喜歡裡面主角們彼此的友情勝過愛情段,或許是因為在碰上愛情的糾結之前是那麼單純美好,在看到他們都在漩渦裡猶豫掙扎的時候,會格外想念之前那樣子的無憂無慮吧!

 

 

10595933_1657831961108856_1719794895_n

 

《最初的仰望》

如果說《南極星的眼淚》是讓人認識了這些年小憶的創作,那麼我想《最初的仰望》是一本可以看到吸收了這些日子的養分,更加成長的她的故事。
寫續集或者是前作故事的延續,其實都是件不簡單的挑戰,因為會讓人帶著對之前的期待與印象來評斷,標準其實比起一篇新故事來說嚴苛很多,但是在看完《最初》之後,我想這無疑是進步的作品的。

從《南極星》來到《最初》,就像故事裡的他們都長大了一樣,對於故事的掌控、描述,褪去了之前的青澀,但還是保有小憶溫暖的筆調,我喜歡《最初》這本裡面關於嵐和家人的故事段落,這也是我回看時特別放慢速度品嚐的部份XD

而要說到最喜歡,同時也是我認為最重要的一個地方,應該就是小憶放在書後摺頁的那句話吧!

「你要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我覺得,這或許也是作者和讀者想對彼此說的話也不一定?
順帶套句最近的廣告詞:總有個他讓你喜翻(喜歡)

在看完這兩本,我真的很羨慕這些孩子們在最燦爛的年紀有這麼棒的友誼和回憶,有種很想成為咦份子或者在這些人身邊見證的感覺——或許我看的這類題材不算多,但我想會讓人產生想和他們成為同學的衝動,算是有成功吧!XD

 

1891282_672029086177057_1326367354_n  

 

《帆布鞋女孩》

 

(待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