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天空塚

作者:紫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80260_11463588  (原本封面可以找到的圖檔較模糊,僅放上新版封面)

 

這本算是我以前的回憶(?)

之前整理書櫃時又拿出來重溫了次。

相較於其他種類故事,以日本為背景的故事我真的看得不多,《天空塚》是當時混跡BBS的我在站上發現的作品《夜琉璃》的作者 - 紫的第一部作品,我記得作者序有說到,這是她高中就開始著手寫的作品……

看完後我真的覺得超佩服Q口Q

 

裡面的每個角色都非常具有魅力,而且都讓人非常喜愛,看到後來我已經區分不出主配角群的差別,因為每個人對我而言都好、好重要!

所以當領便當的時候,我整個糾結到炸掉啊啊啊(崩潰)

 

女主角.夕痕是個聰明、美麗也勇敢的孩子,會讓裡面幾個重要男角都為她傾心這點我完全可以理解,而在那樣的背景面對那樣的狀況,她作出的抉擇看得雖然很不捨但是完全可以理解啊(咬手帕)

男主角們,是的,男主角們。裡面有三個我認為都是非常重要的男主角,不管是和夕痕有著約定的赤火、始終守護在夕痕身邊的薰君,又或者是身為世仇但是真的很深情的教長(QAQ)——

不管誰我都覺得糾結啊(嗚

 

而故事中有個貫串的嫿姬傳說,主要是纏繞著夕痕與赤火兩人,但是這部份我其實……沒有太大感覺啦(爆)

因為整部《天空塚》裡面,最迷人的不是傳說與愛情,當然每一段感情都因為身處戰亂而顯得格外刻骨銘心(便當看得很痛),但是真的吸引我更讓我看到感動的是書中每個角色為了自己的家族、信念那種至死不悔的感情……

重新看了一遍,真的深深覺得……

 

有點好哭啊(被打)

 

記得當初看的時候,我最不捨教長,最喜歡薰君,赤火我覺得他是最幸運而且幸福的(?)

這次又重看了遍,我依然不捨教長,卻覺得薰君最後的敗退其實更源自於他自己的決斷不夠,而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這不只是歌詞,也的確是他對於自己深愛的夕痕感情的反應吧,不管怎樣,終究還是希望她是幸福的,即便能給予的那個人不是自己。

我的理解是這樣,不過同樣看過這本作品的朋友卻覺得,身為男主角的赤火真的很悲劇(她是薰君派XD),其實他對夕痕的愛並不輸給其他人,而夕痕的確也是選擇他的,但是、但是,男二就是給讀者愛的嘛,男主你有女主愛就好了(被打

 

總之,雖然我的心得寫得很不怎樣,但是這篇作品真的非常好看,很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