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這世上我最愛你(諾森德)

作者:時久

出版社:山東畫報出版社(簡體) /  說頻文化(繁體)


 

 

 

919191  

 

我心目中最愛的網遊小說之一,就是它了XDDDDDD

其實比起簡體版的這個出版書名,我更喜歡它的原名《諾森德》,這是在「魔獸世界」的大陸伺服器,對於「巫妖王之怒」這個版本所開放的新地圖的翻譯名字,在台服它翻作「北裂境」(Northrend)。

……上面這句很難懂嗎?沒關係,你只要知道,它是個遊戲地圖名,也是對於這本書的主角們意義重大的所在就好了。

 

 

對於這本的很多小細節,同為山口山(WOW,魔獸世界英文縮寫)玩家的我來說真的非常、非常著迷,雖然我並不是骨灰級玩家,沒有經歷過那麼多、那麼早以前版本的遊戲,但是裡面寫到的情節、副本甚至動作,因為也同樣作過,所以格外感同身受呀!

作者有很多很可愛的小安排,例如男女主角的外型、身高產生的差異(?),遊戲內遊戲外,總會讓人會心一笑,名字的設計也非常有趣,是我也非常喜歡的一個梗的安排——「QWE」&「ASD」,就是兩位主角.曲惟恩&安思冬的名字縮寫。基本上關於名字的梗在這篇故事裡用了很多,不少都是代表著他們曾經經歷過的回憶,從剛開始的散落,最後拼成一個很完整的拼圖,能夠明白,那份喜歡真的如書名所說呀//////

故事中遊戲內容的描寫也是非常的深入,雖然相較之下在感情戲,尤其是轉折(?)的部份就處理比較沒有那麼精細,不過那只是一點缺點,可以忽略不計(到底是多偏心

而這篇的男主角QWE,曲惟恩同學呢,我想他絕對是我會這麼愛這本書最、最、最大的加分點,雖然他沒有定義上白馬王子的外表,但是絕對比白馬王子更可靠呀>///////<(這絕對是私心

關於發現感情的轉折,還有後面的重新挽回,我覺得其實說揪應該也還好(因為覺得這是她活該),但是在某些橋段的對白裡,心還是忍不住揪了一下的這種矛盾心情……大概就跟曲同學對安思冬的感情一樣吧,想放又放不掉(咦

 

這篇的遊戲和現實比例其實差不多,交錯著描述得很流暢,不過因為滿多專業術語地名,所以剛開始看可能會有點疑惑想說這是什麼,但是作者文筆很通順,就算不懂遊戲,也可以很流暢的閱讀下去;網遊故事不可或缺的就是一同遊戲的友人&夥伴,「諾森德」裡面當然也是,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這筆下的公會同伴總讓我覺得~好青春啊XDDD

 

總之,喜歡網遊作品的,很推薦這本給大家。

另外也很推薦「魔獸這件小事」(墨滴)給大家喔>///////<

兩篇都是我非常喜愛的魔獸網遊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