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輕易放火

作者:墨寶非寶

出版社:山東畫報出版社


 

書名:至此終年

作者:墨寶非寶

出版社:江蘇文藝出版社


 

書名:突然想要地老天荒(原名:一生一世)(我從買之前到看完每次都把名字記錯

作者:墨寶非寶

出版社:中國華僑出版社


 

201207156415197412300697875113308262428741-fm  

這次一口氣看了墨寶非寶的三本實體書作品。(晉江幣沒了所以其他未出版作品就,再說吧!

在看之前就有聽說,這個作者的作品也是甜文向,印象中她是編劇呀(?)感覺劇情安排是滿合理(當然不合理也是非常不合理XD)

 

先簡單總結對這三本我的喜好度是:輕易放火=至此終年>突然想要地老天荒,在看之前期待度剛好是顛倒過來,看完卻是這個結果也是非常的有趣。

 

我喜歡啃甜文,所以會喜歡一甜到底的《輕易放火》不意外,《一生一世》(它的書名也太長,用這個稱呼比較快)

我覺得人設上是比較容易讓人走神了點(黑道什麼的,好像多年前啃言小這是常見定番設定XDDD),

作者給我的感覺就是雖然有甜,但揪的時候也是滿不客氣的。

文筆相當流暢,情節安排也不會太突兀,什麼翻頁十年啦,突然變超人之類的都不會發生請放心(應該是因為跟工作有關)

算是非常順暢就可以完食的作品,不過太順暢有個壞處……就是很容易看太快就恍了

是優點也是缺點啦,以劇情起伏來說《一生一世》最具備這個(因為設定嘛),雖然描寫得很細,不過畢竟是很難以想像的世界所以……

《輕易放火》是演藝圈文,我想應該有投射部份作者的經驗什麼的,頗有真實感,不過易文澤太完美了硬要挑小毛病這我沒辦法克制這種衝動(被打)

《至此終年》的整體感覺是我覺得閱讀裡最舒服的,如果三本作品要我推薦,我應該會最推這本……之所以給了和《輕易放火》等號是因為……

結局讓人好惆悵啊(雖然番外有彌補回來,也懂這安排很好了,可是……(咬手帕)

 

 

近期主要都是看大陸作者的作品,其實真的覺得他們很厲害,會刮起這陣原創旋風我真的不意外,但是也不是說真的本本好看本本精彩,數量多踩得雷當然也多,所謂的跟風作、仿效作、抄襲作(?)也是層出不窮,這只能說,大餅很吸引人大家都想搶是吧……

雖然常常被雷得外焦內嫩的,但偶爾發現了好故事還是很開心呀!

目前閱讀回台灣作者的作品,期待也會發現讓自己覺得好看的來寫寫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