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符之一笑

作者:讀讀

出版社/書系:晉江訂製出版


 

書名:先醒後愛

作者:菊文字

出版社/書系:晉江訂製出版


 

  72170efbgw1doxjsc4otaj  

(PS、符之一笑的找不到封面,所以僅放上先醒後愛的封面圖)

 

本日心得之二也是同人作品,兩本都是晉江的訂製,從原創板看到推薦&揪團就、就衝了(被打)

首先第一本《符之一笑》,是篇徹底的甜文(滿足),更細項的分類,它是篇高幹文。所謂高幹,簡單來說就是大陸那邊對於一些軍政商世家的一種稱呼,而背景建立在這樣的世家子弟身上的作品就會稱作「高幹文」,還是很不好懂的話,呃,大概可以想成是我們的什麼市長千金啊、院長之子啊、總統金孫在談戀愛的作品……

回正題,總之,高幹文的特色就是,各種花錢不手軟加特權滿點!這種特色其實在台灣言小也很常見,反正我覺得主角威能要最好展現的除了打也打不死或各種神功蓋世之外,大概就是這種背景設定很OP的狀態吧(笑)

雖然介紹被我說成這樣,但是其實這篇作品我非常的喜歡(喜歡到很想吐嘈也是種愛呀!)

早在收到書的時候立刻就啃了一次,最近又重新讀了一遍。

故事整體是很徹底的甜文,撒糖不用錢的那種,但其實還是有些糾結點,讓我非常欣賞這部作品的地方就在於,在那些很狗血的糾結設定上,作者的安排卻不會讓人覺得狗血天雷滿場飛;而甜寵文很常出現的各種離譜小白設計,這本也沒有走這樣的風格,是一本讓我從頭看到尾笑容滿面的作品XDD

 

另外一本《先醒後愛》,也是篇很有趣的作品,它最大的特色應該就在於女主角是男生重生變女主(保持神秘反白處理XD)

但是這樣的設定上又有另一種不太一樣的安排XDDDD

是我覺得這作品吸引我想要收來瞧瞧的最大原因,而整篇作品依照這個特色發展出非常爆笑的各種內容,作者的文筆又很逗趣,讓我邊看邊笑到我弟把我當白痴(?)

我一直不喜歡在心得寫太多暴雷的東西,結果寫這本我就很糾結了,

因為它最大的特色就在各種雷啊XDDDDD

所以原諒我這麼混的帶過這本(被打)

 

今天介紹的《先醒後愛》和《符之一笑》都是同樣在很多相似設定上走出很自己風格的兩本大陸原創作品,而大陸那種說話風格在他們的作品上總會顯露出一種很有趣的文法語句,讓作品讀起來更有特色,一看就會知道這是來自大陸的原創作(笑

都是讓我在讀完以後很有印象,如果有機會大家不妨可以嘗試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