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Ig3zbqfOOF4uyeLizANbb  

 

書名:At that time

作者:晴沐恩

出版社/書系:同人誌作品


 

 

日安,隔一陣子又來消化藏書心得(?)了。

首先挑選的是本同人作品。

其實認真說起來,對於《影子籃球員》日文原文:黒子のバスケ這部作品,我本身並沒有看得很多,很常聽到人家說是真的,也見證了它有多麼的熱門(在那時候我的生活到處可見?)

所以驅使我想要購買下這本作品的原因……的確是因為好奇(被打)

也因為這樣,對於什麼cp我其實也沒有研究,也就沒有太強烈的各種牴觸心情什麼產生,總之就是抱著大概知道名字的大概印象來看的XD

 

配對是黃黑(應該是這樣解讀&稱呼吧?)

自己的閱讀感覺是屬於很恬淡風格,很清新的一本作品,加上封面很可愛的Q版圖,還有內文黃瀨各種撒嬌賣萌(咦?可以這樣說嗎)對上黑子以不變應萬變最後還是敗陣(?)的相處,字數不多,但是連我這種涉獵不深的都可以迅速明白內容,這點我覺得很不賴!

 

而其中,我很喜歡的一句話就是「你就是我的光。」

在閱讀完〈At that time〉後我有去稍微補足了一下對該作品的認知,覺得這句話真的很貼切(笑)

我想同人作品的產生點應該都是源自於對原作的各種愛(好吧,偶爾可能是恨或什麼的,簡稱怨念補完,這另當別論)所以我想看同人作品最大的樂趣就是瞭解每位作者對這作品有什麼樣愛的視角(?)從這邊我想我的確感受到了XD

 

另個令我注意的點是這篇作品的書名.At that time和內文章節的呼應是令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地方,每個片段都是很重要的,但那之前、那之後,其實也是很吸引人的Part,這種回頭想起小彩蛋(什麼?)的安排,很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