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惡劣帥鄰居(原名:Mr.Apple)

作者:艾小薇

出版社書系:大翼/萌愛花園


 

 f_9048993_1  

鏘鏘!!本日第二篇心得來囉~

寫到這本我想這次的心得主題大概可以命名成——「失憶」XDDDD

怎麼那麼剛好挑到的兩本書都有這個因素在呀(笑

 

這次閱讀的是小薇的,應該算是舊作換封面重新出版(?)

嘛,不過還是很有一貫微幸福戀愛教主風格的校園故事。

主題圍繞在蘋果上面,一直覺得拿這種酸酸甜甜,清脆又香氣誘人的水果來跟愛情作關聯太、太、太犯規了!

為什麼我看書卻在喝蘋果醋!?

 

離題的閒話先打住,來聊聊這故事。

設定上算是滿常見的王子系(傲嬌)男主角&看似石頭實則珍珠系女主角(這到底都什麼比喻

配角一定要有對照值的男主妹妹&溫柔體貼男配+出色給予危機感的女配角(?)

總之就是有點公式的設定,但是很輕鬆可愛,所以是很順暢的就啃完它。

 

不過我想這篇應該算是小薇比較早的作品喔?(在猜?)

跟現在的幾篇還是有些差別在,可以看得出有很明顯的進步(羨慕)

尤其啃完蘋果再去啃一次可麗餅(誤)

感覺特別明顯,哈

但是我想小薇真的滿會駕馭這種校園題材的故事的,在友情與愛情的呈現比例上拿捏得很不錯,也是這一串小薇的校園系看下來一直都很喜歡的段落(笑

 

說到恢復記憶的方式,有點巧合得是今天這兩篇的心得所使用的有那麼一點點類似XDDD

但我想《愛不記得我的你》那篇呈現的感覺比較浪漫,而《惡劣帥鄰居》這邊就比較算是流暢帶過,或許是因為,故事一開始看到人名我就猜到Mr.apple是誰了吧,所以相較於前篇少了點解謎的樂趣XD

不過這兩篇都是很棒的故事>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