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夜馴森
作者:暮帬
出版社:大翼

 


 




首先我要說,這本書真的買得有點波折(咦)
我現在可以明白,即使是小七覆蓋密度如此高的我家附近,有時候要買本書也是挺難的。
最後乾脆請店員訂,順便小小的找帥哥店員弟弟聊下天(誤)

咳嗯,讓我們回到正題。
這次的作品是popo上的作者朋友 - 暮帬的商業出版作品。
最先讓我注意到的除了是封面上身材很好的猛男(誤)、毛茸茸的狼先生&美女之外呢,其實在這之前我對於這篇作品的大概印象是:好像有滿多個版本?(歪)

也不知道這印象正不正確,總之,終於領到手之後我就趁熱食用哩!

後記有寫到這是篇從4x萬字濃縮到9萬字左右篇幅的故事,老實說光這點我就很佩服,要我一改改這麼多我直接重寫個新坑可能比較快(遮)
也因此,我決定暫且放下對於它其他版本的印象,專心的看看實體書的版本。

從邊境線開始,對於男主角是怎麼樣變成變形者,以及這個森林、大房子等種種描述,可以看得出來
暮帬非常細心而努力的帶領大家進入了他筆下的世界,對於大房子這個大家庭的情感,我覺得是整本夜馴森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那種凝聚的感覺描寫得很棒。

不過,或許也是因為很著重在這一塊,也或者是字數限制的關係,有些地方很可惜地被犧牲掉了:例如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走得稍快了些,大戰的部份有點高高抬起輕輕放下,這是我覺得滿可惜的地方,總會想著應該可以有更多描寫讓它更圓滿些。

但是呢,我還是覺得這是本很不錯的故事,帶有點西方奇幻文學那種味道,我想是跟
暮帬喜歡的風格有關,他的其他作品也常給我這樣的感覺,也算是種個人特色對吧XD
總之,很期待自由公民系列,我相信那又是另種不同的閱讀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