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夜我從fb看到人家分享的,想說之前也聽過她唱的歌,所以也就點來看。

然後……我整個陷下去了啊(癱軟)

好吧我承認我對這種不是說非常注意,所以沉淪的不夠快,不過也不嫌晚嘛(?)

 

 

 

播放一晚當作寫稿BGM的結果是,半個小時就寫完預定的進度啊(望)

這對於最近三天捕魚五天曬網的我來說還真是偉大的突破(誤

 

 

嗯,我想身為youtube的粉絲(?)應該對她不陌生啦!

小夜我只有純粹聽歌,也沒有到每首都爬過的地步,所以評論或介紹部份就請大家自己爬嚕!

這邊就來分享我昨天聽了一晚的BGM(?)吧!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錄音室版本

↑ mv版本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歌詞】

車若又遠了 心若又離了
彷佛純灰色的仰望雲飛
你若又疲倦了
聲聲慢不再流浪

尋尋覓覓的那天
冷冷清清的那夜
淒淒慘慘的冬天
我又重來一遍
蘇三又離了紅桐縣
吹散了 這春天
該有的 桃花源
我又開始想念

妳悄悄走的那天
我默默閉上雙眼
風偷偷吹散紅線
我又重來一遍
娘子離開了我房間
安靜 的煙圈
飄散成 妳的臉
怎逼我再想念

怨言~
倒流回 我呼吸 的瞬間
放肆的宣洩

諾言~
怎麼還聽得見
想告訴你
蘇三她倚著窗
靜靜凝望著月光
怎麼唱 淚流下 完全忘了
那天她離鄉的堅強

我靜靜倚著窗
默默凝望著路旁
那朵花 在飄香 完全忘了
妳離開 的時候 留下的那種悲傷

鐘若又擺了 妝若又花了
彷佛停止懸掛的月光輝
你若又離別了
聲聲慢不再嚮往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很中國風的一首歌,但看介紹說,這裡面沒有用中國樂器耶(似乎是這樣?)

跟一般對中國風音樂=使用中國樂器作演奏的印象滿佈一樣的。

 

主唱的聲音很舒服,很喜歡她在詮釋時的一些特殊地方。

歌名很吸引我,所以在聽完一遍後忍不住爬了歌詞,想起之前看過的關於「聲聲慢」、關於「蘇三」

等等相關的資料,再去聽這首歌,更有體會了。

 

更詳細的介紹,就看這邊吧  請點我

 

繼續聽歌去(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